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爱的眷恋的博客

这到底是爱,还是依恋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我读懂了天地,却读不懂你  

2016-12-03 09:16:34|  分类: chwm1201【情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
我读懂了天地,却读不懂你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
  细雨穿风,拂过青青杨柳,凉风携雾,笼罩覆盖着城市,天和地,已迷幻得分不清楚。阳台上的海棠已经凋落,绿萝还青葱依旧,真个是绿肥红瘦。


  光阴的隧道里,日日是好日,时时是好时,但总在某个特别的天气、特定的日子里,眉间就笼上了淡淡的清愁,心的衣架上,好似挂着某个人的旧物,百转千回、牵肠挂肚。


  人总有不同。有人喜欢迎太阳奔跑,有人喜欢在细雨中出走。晴天总是太过奢侈和大度,雨天是柔弱和娇羞,一杯雨前茶,一沁兰花香,让人想要挽留。


  在千万的人当中,你有意或无意,牵了那双手,于是,便不再钟情于晴空的热闹虚浮,更喜在细雨如丝的天气里,来一杯咖啡,轻啜那种清苦。



我读懂了天地,却读不懂你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  喜欢在雨中踱步。雨丝,轻轻柔柔,滑落心底的清愁。深深浅浅的脚步,如那时浓时淡的清愁,思念的雨水,漫过你的每一寸土地,汇成涓涓河流。


  喜欢在风里行走,当身体抵挡着风的阻力而行,感觉到自己的存在的力度。风轻轻掀开了记忆的扉页,前尘旧梦里,你是我的天地,而我,读懂了天、读懂了地,却读不懂你。


  也爱这绰约的雾,将最隐秘的心事深藏不露,斟一杯雨水,舀一碗迷雾,权当上天赐予的眷顾。不愿再苦苦追溯,因为,生命中所有的遇见,之所以美丽,是因为隔着山高水远的距离。


  我离君天涯,君隔我海角。斜斜密密的雨丝,织就一张网,网住了爱恨,也网住了清愁。总是在细雨霏霏的日子里,思思绕绕,氤氲牵绊出一些别绪和离愁。



我读懂了天地,却读不懂你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  是否记得,迷蒙的水烟深处,一个清清凉凉的人,一双似蹙非蹙的眉眼,撑着那二十四骨油纸伞,言笑晏晏,秀黛青山,素衣江南?


  最是遗憾,错过了冬日的雪,错过了夏日的雨,也错过了旷野的风。当雨丝飘落,时光放慢了脚步,你与我才知觉,这段故事,被演绎成了倒叙,到了结尾处,才去临摹当初。


  执一抹清愁,看曾经相爱着的两个人,形同陌路,只道是流年兜兜转转,寻常的缘聚缘散、意兴阑珊。


  斜风细雨,如诗如画,才是归途。风是雨的章节,雾是雨的韵脚,你是画中人,我是画你的人。



我读懂了天地,却读不懂你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  于是,走进雨里,就走进了诗里,细读你的篇章、你的句读,斜倚窗棂,对雨而吟,你就在面前回首、凝眸;走在雨里,就走进了画里,走进了画里,就走近了你,走近了你,我才找到了我自己。


  念一个人,很简单,只要你拨出那个号码;念一个人,很复杂,因为,那是一个永远也拨不出的号码。


  思念,就是一个人的手心,不变的掌,不变的纹。人总是,忘记了爱情,忘不掉曾经的相守,忘掉了曾经的相守,却忘不掉你的眼眸。


  玲珑骰子,安红豆,一不小心,相思入骨,斯人白头。



我读懂了天地,却读不懂你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  【文:水玲珑    //    编辑:chwm1201】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