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爱的眷恋的博客

这到底是爱,还是依恋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风吹过的味道【优美散文】  

2016-12-05 19:35:45|  分类: baoer【精典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风吹过的味道【优美散文】 - 梦飞翔 - 梦飞翔的博客

【风吹过的味道】

 作者:婉约     编辑:baoer

风吹过的味道【优美散文】 - 梦飞翔 - 梦飞翔的博客
 

风吹过来的味道,温馨浪漫又不失典雅,恍若老旧老旧的时光里漏下来一丝温暖的光,在生命一个又一个轮回里,与无法抹去的记忆交相更替,绵长悠远。

————题记

喧嚣了一整天的城市终于渐渐地安静了下来,寂静的窗外,听得见秋虫在喃喃私语,仿佛在讲述着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。宁静的空气里,忽然飘来一丝丝甜津津桂花的香味,袅袅娉婷,若有似无,那是生命中珍藏的味道,熟悉而又亲切。风吹过来的味道,温馨浪漫又不失典雅,恍若老旧老旧的时光里漏下来一丝温暖的光,在生命一个又一个轮回里,与无法抹去的记忆交相更替,绵长悠远。


风吹过的味道【优美散文】 - 梦飞翔 - 梦飞翔的博客


与桂花结缘,缘起于二十多年前的金秋十月,那时的月光,那时的花香,一如今夜般美丽。今夜,就着这如水的月光,心中的思念也随着微风荡漾开来,清芬的芳香又一次唤醒了珍藏在心底的记忆。忽然就想起了你说过的一句话,你说要送我一片海,一片可以让我安宁的海。

透过淡淡的月光,你的笑容在月影里摇曳,若隐若现。情不自禁回望过去,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桂花飘香的季节,那个芳香的十月......


风吹过的味道【优美散文】 - 梦飞翔 - 梦飞翔的博客


记得那天,你从遥远的海滨城市来看我,除了送我盈盈浅浅的笑容,还给我带来了一只又大又漂亮的海螺,你说,你要送我一片海,一片可以让我安宁的海。你俏皮地把海螺放在我的耳边,要我听一听海的声音。也真是奇了,透过你手的温度,海风的呼啸和海浪的喧嚣在我的耳边回旋,我仿佛真的看见了那片海,那片足以让我安宁的海。透过海风的呼啸,我仿佛看见你,在海边寻寻觅觅的身影。

人生极其难得的,是彼此的相知与懂得。不得不承认,你是懂我的人,你知道我心中的向往。


风吹过的味道【优美散文】 - 梦飞翔 - 梦飞翔的博客


海在我的心里,一直都是唯美的,小时候感知海,是在安徒生的童话故事里,长大了触摸海,是在海子的诗里,后来在一些电影电视剧的画面上,终于见到了让我朝思暮想的海,那一望无际湛蓝的海水、结白绵软的沙滩以及在沙滩上依次绽放的朵朵浪花,无一不冲击着我的视觉,让我如身临其境,欣喜若狂。海鸥飞处云飞翔,总想有一天,有机会去看看海,去亲身感受一下海的诗意和浪漫、海的博大和辽远。

一个偶然的机会,认识了来自遥远海边的你。记得那时,你刚来我们这个城市不久,枯燥的军旅生涯,让你萌生了考报军校的念头,而作为学生的我,每天又打你的营房门口过。偶尔能见你笑吟吟的站在那里,也算是有点熟悉吧,直到有一天,你对路过的我说:同学,能否借一些备考的学习资料。


风吹过的味道【优美散文】 - 梦飞翔 - 梦飞翔的博客


内心深处,一直对军人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,再加上你一脸认真的样子,我又怎么忍心拒绝?以后我总是会按时给你一些学习资料,而你也总会在借书还书之际,给我说一说你的家乡、海的故事。一来二去,相同的情趣爱好让酷爱文字的我们结下了不解之缘,友情在我们之间迅速飞长。那时,我常从你的文字里,从你的谈吐间,读到不一样的海,才明白,原来海有时候是沉寂的……

今夜,微微的风拂过思念,让我再一次回到了我们曾经相遇相知的过往。时光总是匆匆的催人老,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,这中间,我们经历无数,有欢笑也有泪水,而心中的你,也已经渐行渐远,淡出了我的视线。虽然到现在我还没弄清楚,是什么让我们分离,这中间,又是什么,让我们一错再错?可是,我仍然在内心里感谢你,感谢你曾陪我走过这一程,感谢你,给了我这么美好的一份记忆。


风吹过的味道【优美散文】 - 梦飞翔 - 梦飞翔的博客


总会在寂静的夜里,翻开席慕容的诗集,那是我们曾经最爱读的诗。诗里刻录着我们的回忆,刻录着我们一去不复返的年少时光:在我们的世界里,时间是经、空间是纬,细细密密地织出了一连串的悲欢离合,织出了极有规律的阴差阳错。而在每一个转角,每一个绳结之中其实都有一个秘密的记号,当时的我们茫然不知,却在回首之时,蓦然间发现一切脉络历历在目,方才微笑地领悟了痛苦和忧伤的来处。在那样一个回首的刹那,时光停留,永不逝去。

时间带不走曾经。今夜,微风过处,芳香依旧,而风吹过来的味道,让我又一次触摸到了那片海,感悟到了那片海,那片从不曾忘怀的海……


 

http://www.hitow.net/cmp/cmplay/48658.swf


风吹过的味道【优美散文】 - 梦飞翔 - 梦飞翔的博客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