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爱的眷恋的博客

这到底是爱,还是依恋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一生何求  

2016-04-28 13:14:58|  分类: 碧海蓝天【情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碧海蓝天《一生何求》

 

一生何求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的博客

 

一 生 何 求

 

    命,不过是一呼一吸之间;人生,不过是一攥一松之间。人与人之间,不过是一份理解;缘与缘之间,不过是一种珍惜;对于错之间,不过是一个原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生命,是有限的;选择,是自由的;心情,是欢愉的。为名,名会捆住人的手;为利,利会让人放下尊严。一生何其短,弹指一瞬间,如过隙白驹。人生一场梦,梦里梦外做自己;世事一场空,名空利空心不空。

 

    人有一为,为利而活,然,虽爱要有道;心有一念,念起作为,然,凭心而行。善良之人懂得宽厚,有些亏自己吃也不占他人利;圆润之人不张扬,温婉如玉质地温和。事事皆有一果,物物皆有因缘,种善得善,行善积福,不为利益,只为心安。人字好写,无愧难做;心字好描,做好却难。如何行事,全靠一念。

 

    无过便是功,无怨便是德。功劳不必邀尽,无过便是功;付出不必图回报,他人无怨就是回报。有功退一退,留些予人;有过担一担,担些予己。与人相交,交心为上,交物为下。予他人谦让,予自身宁静;予他人利益,予自己心安。鲜花再美,少不了绿叶;人再优秀,缺不了帮扶。懂得随众,不被孤立;知道爱护,才有人心。

 

    人生很短,活着很难,终其一生所追寻的莫过于一份心安自在。名如空谷回音,虽响却只是稍纵即逝;利如空中浮云,总会随风而逝。不为虚名劳碌伤神,不为私利折腰丧颜。尊严重于泰山,怎可任意践踏;心安既是身安,怎能碌碌而为。三两知己,已是财富;有人懂心,已是知足;爱你信你,已是满足。

 

    一生何须太多,踏实充实;一生何求太多,身安心安。

 

图文/网络  编辑/蓝天

 

 

一生何求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的博客

  

 

碧海蓝天欢迎朋友光临

 

欢迎朋友光临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