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爱的眷恋的博客

这到底是爱,还是依恋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走过人生一程,留下记忆一段【情感美文】  

2016-04-29 13:24:58|  分类: 眷恋【情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走过人生一程,留下记忆一段【情感美文】 - 雪狼 - 2245704774的博客


 走过人生一程,留下记忆一段
文: 逝者如斯夫   编辑 :眷恋
走过人生一程,留下记忆一段【情感美文】 - 雪狼 - 2245704774的博客
 
 
 时间总是太过匆匆,还没来得及回首,就已经驻足一个又一个路口,在回忆的同时,日子又在不知不觉中前行了一大段。 “山一程,水一程,身向榆关那畔行,夜深千帐灯。风一更,雪一更,聒碎乡心梦不成,故园无此声。”看着床头置放的清纯的照片,之前的那段时光也悄悄的变成了一首怀旧的歌。不愿意长大的我们,不知在什么时候,变成了被遗忘在孤独城堡里的守望者,人生到了又一个十字路口。有人说季节是心中的年轮,一日一日流动的光芒里,一圈又一圈地人们常常浑然不觉,只是当某一天惊讶地看到镜中自己褶皱的容颜时,抬头发现,原来沧桑年轮,年年有痕留。
 
    佛曰:红尘无爱,那么,请掸下这一袖的繁华吧,无论是前世今生的超渡,是那瓣红莲还是那片绿叶,只想在暮色苍茫的渡口略过浮烟,不染纤尘。“究竟是我走过路,还是路正走着我,风过西窗,客渡舟船无觅处;是我经过春与秋,还是春秋经过我,年年一川新草,遥看却似旧。一程山水一程歌,一笛疏雨寒吹彻,梦在叶叶声声尽处轻轻和。”谁不想一程山水一程歌?谁不想山山水水总情真?听,那曲悠远的古筝乐,轻轻盈盈的曲调,却伴不出轻盈的文字,些许无法言达的伤,此许无法言达的意,亦或存储在年轮里。或许随风雪静静地去梳理它,一页一页的刻印在那些泛了黄的岁月素签之上,在这仅存的天地里。

走过人生一程,留下记忆一段【情感美文】 - 雪狼 - 2245704774的博客  

    时光就像一个美少女,在低眉浅笑中,就将有些人一些事隔到了光阴的对面。窗外,潇洒的雪花悄悄地盛开,又悄悄地融化。在这个薄凉时节,我把长长的牵挂别在你的衣襟,让它陪伴你山高水远。前路漫漫,一程山水一程歌。有些东西再美也只是一时的美丽,有些看似平凡的东西却永远的陪伴自己一生。 其实,光阴从不曾厚过谁也不曾薄过谁,生活就是一种积累,你若储存的温暖多,你的生活就会阳光明媚,你若储存太多寒凉,你的生活就会阴云密布。放下烦恼与忧愁,带着最美微笑出发,脚下路在,前方希望在,回眸处爱与温暖一直都在。
 
    手中的花茶寂寥无声,只留一手的余温。风月无声,打开了我一方紫色的天空,遇见了一窗淡然墨香。“是我将愁耽成醉醒做睡,还是愁与我的心共已累,非我赋诗诗赋我,非我饮酒酒饮我,何时鞋声经已沾上苍苔冷……”感谢,一程山水一程歌;感谢,生命的长河里有爱的风景。以一个亘古的姿态,轻拥这悠悠的一帘紫梦。不去管几渡蒹葭,或是几度花开。只想在这一帘紫梦里,延续我流连隽永的书香醉无眠。青春物语,动人心弦。有些人即使相处一辈子,也是陌路人;有些人即使擦肩而过,也会铭记终生。萍水相逢,尽是他乡之客,但我会用真诚对待每一个遇见的人。遇见便是缘,你们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点缀,是记忆的腾图上最深的留恋。心心念念,深切感念。路过青春一阵子,记忆里搁浅一辈子。

走过人生一程,留下记忆一段【情感美文】 - 雪狼 - 2245704774的博客 

    走过人生一程,留下记忆一段。趟过岁月的痕迹,独自静静去寻觅,往事幕幕在心间格外清晰。岁月的长河,流转的故事,曾经那些斑驳的记忆,闪烁在心灵。外面下着雪,心却晴着,有一种好心情是与生俱来的,就像一场韵味十足的清喜。或许,我把思念想象成一朵花,看我安静地对着它微笑。幸福其实往往触手可及,有时,是心里若隐若现的感受,有时,是一程山水一程歌的自在清欢。这干净细致的时光,独自一人享受真的很好。
 
    我静静地朝窗外望去,腊月的阳光阴沉着,没有咖啡只有一首老歌,就像久远前的那杯咖啡,飘散着的淡淡气息迷漫过来。“世上何物最易催少年老,半是心中积霜半是人影杳,非我离月月离我,非我思乡乡思我,归得昔日桥边红药不识人……”细数幼年,生活像一汪清水,淡淡地,静静地,所有的悲欢在须臾之间就会被太阳晒干。少年,生活像在清水杯中撒入了泥沙,沉淀下去的是童年的已逝的泥雕小山,澄清的部分是对未知未来的憧憬和期望。成年,生活像一杯加了糖的咖啡,苦甜参半,品的是苦回味的却是甜。那一杯咖啡,苦味是忧伤甜味便是快乐。人长大,过滤品味了人生。生活的体会,在如烟雾弥漫的过往中,我们慢慢懂得诠释人生。

走过人生一程,留下记忆一段【情感美文】 - 雪狼 - 2245704774的博客
 
    其实有时候,我们老了老了,却仍然琢磨不透人生的真正含义。或许,是我读多了文字吧,觉得人生真的纯白如雪。我知道,忘记或回忆,我们都放不下。风雪中我们依旧美丽,因为梦想必定远方,就这样一程山水一程歌!一路向阳,哪怕年华不再依旧,哪怕岁月悲欢离合,有情有义微笑向暖。




走过人生一程,留下记忆一段【情感美文】 - 雪狼 - 2245704774的博客
 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