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爱的眷恋的博客

这到底是爱,还是依恋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念在茶,一念在心【情感美文】  

2017-06-11 20:51:15|  分类: 眷恋【情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念在茶,一念在心【情感美文】 - 雪狼 - 2245704774的博客


一念在茶,一念在心

 作者:篱落疏疏      编辑:眷恋
 
一念在茶,一念在心【情感美文】 - 雪狼 - 2245704774的博客
 

在这样晴朗的日子里,静静地沏一杯茶。在云淡风轻的心境里,喝出茶芽的喜悦、回味的深沉,喝出来自土地的亲切味道,也喝出漫漫人生里,那些发酵的往事与看似沉重的负担。

一直以为,茶是最经典的植物,生于青山,长于幽谷,结庐林间,饮尽山灵水秀,蕴满人间风情。也一直以为,女人如茶,每个女人都是不同的茶,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故事和不同的茶的味道。

品味不同的茶,就像品味不同的女人,让人在拥有天下秀色一览无余的潇洒与愉悦的同时,也拥有顿悟之后的无奈与伤感永远保持一份不变的美丽,犹如经过千锤百炼依然美丽诱人的精品女人,惯看秋月风,炼就“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;去留无意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”的从容与淡定。


一念在茶,一念在心【情感美文】 - 雪狼 - 2245704774的博客


如茶的女人,任凭时间流逝,岁月老去,心灵却永远纯洁如初、美丽如初。在她的身上,你不会看到磨难后的消沉和沮丧,只看到她自立自信优雅中的坚韧,精明豁达又不失温婉中的万种风情。这样的女人,美丽着不为了吸引谁,芬芳着不为了诱惑谁,欢笑着不为了取悦谁。

品茶越久,心态好了,茶香就更浓了。手捧一杯茶,总会想到你,和对的人一起喝,清水煮茶,看壶中的茶叶翻滚,茶汤慢慢地变浓,杯盏在茶水浸润下,慢慢变温热,喝着喝着,又慢慢变淡,平淡而知味。这种润滑而温和的气息,让人觉得妥帖、舒畅,最是教人迷恋,即使不说话,就这样静静地喝,也足矣。

找个安静有情调的地方小憩,舒服的喝杯茶,这个时候发现,原来我们要求的并不多,幸福有时候一杯茶就能给予。


一念在茶,一念在心【情感美文】 - 雪狼 - 2245704774的博客


人世无常。岁月里总是点缀着一些分分合合的愁绪,掺杂着一些莫名的无助与伤感。所以总是感觉孤寂,感觉无助,感觉清冷。一直希望给心灵修筑一座城堡,让自己灵魂有一个安静栖息的场所。

捧一杯茶,秉承从容静好,与光阴把盏,与温暖言欢,亦不骄,不躁。万般情事,诸多悲喜,不过是岁月湍急中一渺小沙砾,无需牵强,不必苛求。

也是这一刻的安静,让人更珍惜这一刻的时间和人生,像在一个循环里,如茶的轮回。杯中的茶由淡变浓,浮浮沉沉,聚聚散散,在每次喝茶过程中,内心都会平静地对待,用心泡,认真喝。



http://www.hitow.net/cmp/cmplay/53006.swf

 

一念在茶,一念在心【情感美文】 - 雪狼 - 2245704774的博客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